Blog Banner
【名師筆記】溫習DR. COSTA《通識雞精》WEEK 06
02-Jan-2018

原文連結:http://bit.do/dZHEU

 

聲明:本部份文字版權為LS Monopoly Consultant Co. Ltd. 所有,受ISBN條款與法律保障。非經版書面同意,不得以任何形式重製。如需作非商業教與學用途,歡迎直接轉貼Yahoo新聞App的超連結。

 

想吐氣揚眉,仍有可能嗎?

有!

聖誕前,在洗手間遇見位同學仔,她說:

「Costa老師,我今次通識考得很好!其他同學很詫異,因我從來成續不是很好的。」來自Dr. Costa應屆中四補習學生

她很用心學習《通識雞精》的概念化技巧。能在短時間內把從補習課所學的發揮出來,在校內考核中吐氣揚眉,Costa老師實在替她高興,以她為榮!

 

壹、新版《通識雞精》

概念編號

005 Crowdfunding

A means of capital raising through collective efforts, particularly using social media as a platform.

005 眾籌

透過集體力量,尤其以社交媒體作為平台,以籌募資金。

 

291 Consumption style

1.         Conspicuous consumption:

Show off one’s status and wealth via consumption in order to increase reputation.      

2.         Emotional consumption:

Emphasize on personal emotional satisfaction and neglect the actual needs.      

3.         Over-consumption:           
The consumption behaviours have exceeded one!&s financial affordability.

291  消費模式

1.    炫耀式消費:藉著消費顯示身分,財富等,提高聲譽。

2.    感性消費:強調個人感性滿足,忽略實際需要。

3.    過度消費:消費行為超越個人的經濟負擔能力。

 

貳、融匯奪分例子

005 港移民女兒患罕見腦瘤眾籌364萬救命

291 追韓流五年港女欠20萬卡數

 

溫習材料陸續有來,如想早日掌握全本328個關鍵概念,可參考:

新版《通識雞精》贈送計劃
http://modern.edu.hk/ext/asset/courseInfo/25244516827116049/59ba43d96222a.pdf

祝你谷底反彈入大學!

Dr. Costa

現代教育

6科5**狀元師隨Dr. Costa三年

考獲5**/5*/5學生 > 5000位

給標籤為Band 3的學生 ,補習後中六反彈成5**狀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