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Banner
路上最討厭三大 - 頭條日報專欄 《廢中手記》
29-Jan-2018

路上最討厭三大

 

一般市民每天少不免都要走在街上。筆者將自己覺得最討厭的路人行為頭三位列出來,且看與你的是否一樣?

 

第一位是邊走路邊抽煙。香港路窄,除了停下讓他先走,別無他法。抽煙是自由我明白,但可否站到垃圾桶旁邊,抽飽了好好上路?真羨慕日本,很多大城市都不准在路上抽煙,不像香港只在大型公交站才禁煙。這項德政又易通過又政治正確,就看我們政府是否有為。

 

第二位是在路上玩手提電話。當我在熙來攘往的尖沙咀,遇著前面有一個人低著頭龜速前進,內心很希望他被迎面而來的速遞員一下把手提電話撞到溝渠裡去。

 

第三位是大班人站在路中心討論;有可能是在討論下個目的地,也有可能是在討論到底僭建部份知情不報是否屬於詐騙。這些樽頸製造者,經常迫得其他路人要走出馬路才能通過。

 

意猶未盡,筆者平時也有開車出門的,也一併列出我開車時最討厭的三大。

 

第一位是跟得我貼一貼,又不斷左穿右插的。筆者非年少氣盛,當然不會(其實亦不能)與他鬥快,不過慢歸慢,下個交通燈又相遇的機率還是挺高的。

 

第二位是把亮亮的頭燈向前直射,不管是迎面來抑或跟在你身後,都令眼睛刺痛不已。我懷疑當中很多不是開了「高燈」,而是改裝了頭燈後沒有把燈影調好。個人覺得警方捉改裝車應優先打擊改裝車頭燈。

 

第三位是燈位起步時稍為慢了一刻,就不斷「砵砵砵」的。如果前車明顯晃了神,十幾秒不動車,善意輕響一下提醒,無可厚非;但只慢個一兩秒就催個不停,令我血壓飆升,我只好正常速度慢慢開來平復心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