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Banner
蜀中無大將 - 頭條日報專欄 《廢中手記》
12-Mar-2018

蜀中無大將

 

波叔的財政預算案一出,批評之聲四起。無他,政府認受性不足,再加上蜀中無大將,你還期望有石破天驚高瞻遠矚能帶領香港人向前走的預算案,是有點緣木求魚;如但求四平八穩,收少少甜頭已收貨的話,很多「中產」其實已經沒有投訴。

 

筆者當然不能亦不想在此欄有限篇幅內,繼績討論是否應該直接派錢,去共享經濟成果及照顧N無人仕;但波叔有一項創舉倒因為與我的行業有關,值得談談,就是所有日校生及自修生,來年都可免費考DSE。波叔也多番解釋原意,是想藉此免費考試鼓勵曾經一次失手的同學。

 

消息一出,已見不少人表態支持,且是親身參與支持。很多已經入了大學的,甚至已畢業多年的,紛紛表示強烈的重考興趣,此等人仕,或認真,或攪局,但都磨拳擦掌,甚至連要報什麼科都想好了。

 

我們作為補習行業的一份子,對波叔的此一建議,當然舉腳贊成;「正常」考生省下的考試費,縱然不是百份之百流入補習市場,但報讀補習班時自必然會手鬆一些;而針對那些「已上岸」的「不正常」考生,我們也可以專門設計一些短期速成課程讓他們「更具競爭力」。

 

正當我們憧憬著的時候,很快就有人提出問題來了:如果有一百萬考生,究竟夠不夠試場?那些「不正常」考生,會不會影響正常考生成績,特別是一些較多小組互動的口語考試?

 

預算案並非一天就變出來,照理應該教育局考評局都被諮詢過,此建議才會宣之於波叔之口,但似乎又不是。於是,波叔縮沙了,要「責成」有關部門再研究了。廖化就是沒此大才,當不得先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