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Banner
疏忽要承受後果 - 頭條日報專欄 《廢中手記》
26-Feb-2018

疏忽要承受後果

 

未過新十五都算新正頭,要講下吉利說話,謹祝願本城新一年新氣象,少災少難;亦向讀者諸君拜個年,祝各位事事順心,身體健康。

 

放假前看到一段新聞,是有關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王桂壎的。話說他兩年前已

購入中移動股份作投資,這在香港實屬尋常;但他去年上任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時竟然沒有申報,須知通訊事務管理局其中一個重要職能是管理流動通訊服務商,於是就有潛在利益衝突。這單漏報事件,不是傳媒揭發的,是他剛剛沽售股票時自己發現的,發現後就向行政長官請辭。

 

筆者聽得最心曠神怡的,是他開記招所說的一番話:「我諗我相信股票嘅數目多少同價值係唔重要,最重要一定要申報、一定要披露,持有一股都一定要咁做」「疏忽不是藉口,疏忽是要承受一個後果的。」句句都腰潤到某人應一應;自己衰咗唔緊要,漂亮下台之餘還要狠抽一巴掌,陰謀論者難免又會說前梁粉搞小動作了。

 

說到承受後果,也有軟性一些的。城城被人翻了舊帳,怪只怪廿多年前自己口快快,在某個訪問竟然說自己將來如果結婚了,會給全香港人派利是!當年當然想不到網絡如此厲害,網民又如此好記性;結果是人人食花生等找數。

 

都猜得到,找數都是捐款了事。可能是他曾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大使吧,順理成章就說會捐款給該會當作派利是。我不知道城城此事有沒有經公關大員度橋,如有,就要將公關打八十大板。幾個國際慈善組織樂施會、無國界醫生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剛剛才爆出醜聞,要給香港人派利是,何不直接捐給香港公益金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