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Banner
退下來太年輕 - 頭條日報專欄 《廢中手記》
05-Mar-2018

退下來太年輕

 

要數最近震驚全球華人之事,莫過於中國共產黨對國家憲法的修正建議,即取消「國家主席連續任職不得超過兩屆」的任期限制。本來中央軍委主席和黨總書記兩職已沒有任期限制,現在再刪除國家主席的任期規定,自然令人聯想到原本將會在2023年完成兩屆任期的習主席,將會有第三、第四甚至更多屆的任期。

 

中國人就硬是厲害,這一票幹得漂亮!你看俄羅斯那個普京,多費事多折騰!普京他2000年當選總統,2004再當選,做到2008,好了,俄羅斯憲法規定最多連任兩屆,怎辦?他選擇了最麻煩的方法,找個梅德費傑夫回來,推他當傀儡總統4年,到2012年自己再參選總統,又修憲改任期為6年。搞一場大龍鳳,不如像習主席手起刀落把任期規定拿走不就了事?

 

但普京是沙皇復僻大獨裁者人所共知,如此一來,豈不是說習主席……幸好有民建聯的葉國謙為我開導,他說這個改動合理,因為世界領袖有年輕化趨勢,規定兩屆卸任就減低了領導人繼續服務的機會。翻查一下,原來習主席到2023年「才只不過」是69歲,要退下來實在是太年輕了,太浪費了,所以習主席一點都不是復僻,而是無私奉獻自己有為之身給國家。老美那個奧巴馬,做完兩屆55歲,竟然按憲法就不選了,你看最後選了個誰出來?西方的民主制度簡直可笑。

 

事實證明,西方那些任期限制都是戇居的,嚴重窒礙了國家的發展,浪費資源搞選舉,政策又不能統一貫徹。

 

吾等百越蟻民,老是想著60歲就退休去游山玩水,還敢懷疑領導人是別有用心,實在太配不上稱為「中國人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