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 Banner
【名師筆記】溫習DR. COSTA《通識雞精》WEEK 10
26-Mar-2018

原文連結:http://bit.do/ed3k6

 

聲明:本部份文字版權為LS Monopoly Consultant Co. Ltd. 所有,受ISBN條款與法律保障。非經版書面同意,不得以任何形式重製。如需作非商業教與學用途,歡迎直接轉貼Yahoo新聞App的超連結。

 

補習學生甲: Costa老師,祝您教師節快樂!我一直通識都徘徊在合格邊緣,日校老師又不重視我,好彩有您我先對通識科有返信心,現在我已經成為全班通識第一。

Costa老師: 同學仔,您的努力沒有白費,爭氣!
以上的對話,你有沒有看到自己的影子呢?你是否都試過通識徘徊在合格邊緣?不太受到老師的關注呢?不要怕,Costa老師支持你,多謝同學的信任努力溫習我和通識尖子的溫習材料,所以每一年才會有這麼多學生和我報喜。祝依然努力的同學仔搏盡、無悔,贏通識,入大學!

 

 

壹、新版《通識雞精》

概念編號

069 Nano-flats

Nearly 50% of the houses completed in 2018 are with an area of less than 400 square feet. Many of the new project in Sham Shui Po, Central & Western District. Wan Chai and other districts are “Nano-flats” with an area less than 200 square feet.

069 納米樓

近50%於2018年落成的住宅面積少於400平方英尺,而在深水埗、中西區、灣仔等新建項目,不少屬於面積少於200平方英尺的「納米樓」。

 

209 Ideas of sustainable consumption

5 principles: Reduce, recycle, refuse, replace, reuse.
3 directions: Buy products with less polluting production procedure ,buy products which consumes less resources ,buy products made of recycled materials.

209可持續消費的理念

5個原則:減少使用,循環再用,拒絕使用,替代使用,重複使用。
3個方向:購買生產過程中污染較少的產品、購買耗用較少資源的產品、購買回收再用物料的產品。

 

貳、融匯奪分例子

069 「光房」助失婚媽自力更生望脫綜援 現與同路人合租私樓

209 太平洋垃圾帶持續擴張 面積為美國得州兩倍

 

溫習材料陸續有來,如想早日掌握全本328個關鍵概念,可參考:

新版《通識雞精》贈送計劃

S6換領,請click入:

http://www.modern.edu.hk/ext/asset/courseInfo/25272466679107382/5a7150e80c9c6.pdf

S5 S4換領,請click入:

http://www.modern.edu.hk/ext/asset/courseInfo/25244516827116049/59ba43d96222a.pdf

祝你谷底反彈入大學!

Dr. Costa

現代教育

6科5**狀元師隨Dr. Costa三年

考獲5**/5*/5學生 > 5000位

給標籤為Band 3的學生 ,補習後中六反彈成5**狀元